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景区 >> 内容
江苏省首批名村村史馆—五一村村史馆建成开馆
发布日期:2010-07-0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18日,全市首个村史馆——五一村史馆顺利建成正式开馆。至此,横山桥五一村的发展历史有了新的载体,五一村的文化与精神也得到了薪火传承。

    五一村史馆被列入江苏省首批“名村村史馆”建设工程之一,占地300平方米,分为概况、组织建设、经济发展、人民生活、风采展示、荣誉人物等十个篇目,收录了200多张照片、50余件实物,详实反映了五一村建国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记载了五一人艰苦创业、倾力建设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新农村的实力与魅力。

    村史馆不仅是宣传五一、展示成绩的重要窗口,还是对全体村民尤其是广大未成年人进行村情教育、爱国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今后,五一村将充分利用好这一载体,更好地向广大村民尤其是对广大未成年人展示五一村历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迈热情,从而抒发社会主义共产党好的真挚情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