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让关爱环卫工成为常态
发布日期:2015-01-0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元月5日,《溧阳时报》头版头条《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了》一文,格外显眼,这是一条我市关爱民生的重大新闻,也是继2014年设立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之后,市委、市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又一份爱心关注。一顿“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不仅让环卫工人们暖了胃,更让他们暖了心。

  笔者时常在街头、路巷口,亲眼看到环卫工人以馒头就开水当午饭、坐在垃圾桶旁打盹午休的场景。他们是一群勤劳质朴的劳动者,用自己风吹日晒之下的坚守岗位换来整个城市的整洁。

  如今,“让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正在逐渐形成一种模仿效应,不少爱心人士加入这场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一顿热腾腾的饭菜、一个歇脚的场所、一些防寒的衣物,这也是在营造一种尊重环卫工人及其劳动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氛围的营造不仅是为了从思想上传递正能量,还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够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当然,普通市民无需像爱心企业那样出资宴请环卫工人,但至少应该从己做起,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为环卫工人们减少一份负担,让关爱环卫工成为一种常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