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活出人生的精彩
发布日期:2015-03-0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人”字一画朝天,两笔踏地,意为顶天立地。但人的一生会有许多坎坷,因此,人生要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不断进取,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第一,人的一生要唱好三首歌。一是唱好《国际歌》。娘有爸有,不如自己有,财富要靠自己创造,自己动手,才能创造自己幸福的未来;二是唱好《敢问路在何方》。鲁迅先生讲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是走出来的,自己人生的幸福之路要靠自己走。路在脚下,看你自己能不能走,敢不敢走出来;三是唱好《朋友》这首歌。人的一生要多交朋友,特别要交诤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朋友多了路好走。

  第二,要感恩。一要感恩父母。父母给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个家,所以要感恩父母;二要感恩社会。社会是一个大课堂,要懂得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世界,勤奋成就事业,努力才能实现梦想的道理;三要感恩祖国。祖国是一个大家庭,祖国的伟大富强,给了我们小家庭的安宁和幸福。

  第三,要学会“两个坚持”。一是坚持锻炼,以增强体质;二是坚持学习,以增加知识。要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成就事业之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情操,一种境界,使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