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弘扬
发布日期:2015-07-0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以坚定的决心和意志,经过14年的殊死搏斗,赢得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提供了走向复兴的宝贵经验与历史启示。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少将肖裕声将此总结为以下四条。一是必须有一个为国家民族自我牺牲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必须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三是必须发挥人民战争的整体威力。四是必须建立国内和国际统一战线。(7月7日《光明日报》)

  “七七”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发表《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并向全国声明:取消红军名义及番号,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合作抗日、共赴国难。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将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凝聚和组织起来,各民族的王公、首领、数万青年奔赴抗日战场,并肩战斗,共御外侮。这是一种空前团结的民族力量,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大胸怀。也正是这份心胸和民族气节,极大了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让四万万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批批热血男儿和革命将士浴血奋战、前赴后继,通过八年的努力,终于使日寇举起了罪恶的双手,低下了那曾经无恶不作的头颅,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赢得了尊严,也为我们的人民赢得了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

  弘扬抗战精神必须团结一心跟党走。难怪当年的很多外国友人点赞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奇迹。品读着那些在抗日战场上同仇敌忾、不怕流血牺牲、视死如归的抗日爱国将士的英雄事迹,今天依旧是令我们民族团结、人心振奋的精神力量。国家要强大,尤其是危难的关头,我们需要有为国家民族自我牺牲的坚强领导核心,有这样的领导核心,才会不断凝聚起民族振奋的力量,英勇顽强、所向披靡、百折不挠。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识大体、顾大局的核心政党,有这样的政党领导,又怎么不得民心,凝民力?我们的人民又怎么不爱党,爱我们的国家?

  弘扬抗战精神必须团结一心跟党走。70年前的抗战往事虽然早已过去,中国也早已不是那个备受凌辱国家,站起来的中国人,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抗战精神,需要一切听党指挥,需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德的豪情,我们需要用抗战精神来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自强不息,让他们牢记抗战英雄为了国家民族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牢记只有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才是我们今天过上幸福生活的领路人,那么我们才会以加倍的力量跟着共产党,继续建设我们更加强大的祖国,建设我们幸福的和平环境。

  弘扬抗战精神必须团结一心跟党走。78年前,卢沟桥,震惊世界的“七七事变”打响了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抗日,一批批奋勇向前的勇士前仆后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我们的民族之魂。78年过去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早已经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今天我们纪念抗战,是为了更好地发扬抗战精神,继续沿着烈士们的足迹,用我们兢兢业业、勇于拼搏的行动去缅怀英雄们的付出,那么我们才会继续书写 “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豪情,让我们的国家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向新的辉煌。(赵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