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期待更多党员干部"进驻"<好人365>
发布日期:2015-07-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本月初,新一期的“中国好人榜”发布,在这一期榜单中,最为吸引大家注意的或许是党员干部的数量。在最新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107人中,党员干部就占了60名。根据惯例,这60名党员干部将先后“进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他们的先进事迹将陆续在这个专栏呈现,让无数关注该专栏的人感受来自党员干部群体的强大正能量。

  自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推出《好人365》专栏以来,我们通过该专栏欣赏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了一阵阵强大无比的能量。每当好老师、好儿子、好民警、好老板们“进驻”《好人365》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网友拿起笔或者敲起键盘为之点赞、传播,让他们身上的美德温暖更多的人。笔者也是点赞好人大军中的一员,只是在阅读《好人365》专栏的时候,笔者更加关注其中好党员、好干部们的事迹。因为,在笔者看来,党员干部不但应该成为身边好人,而且必须积极争做身边好人,他们要成为《好人365》专栏的主力军。如果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人干好事,更能引导大众崇德尚善、见贤思齐,让爱和美德的种子在全社会广泛播撒。

  党员干部应该成为身边好人。党员干部是社会上的精英人群,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言谈举止不但显示出自身素质,而且代表着政府形象,反映出社会文明程度。“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成为身边好人,就会一言一行讲文明,一举一动树新风,这样不仅可以赢得群众的信任,形成良好的干群关系,还能够感染群众、感召群众、感动群众,进而引领群众走进身边好人的队伍。“一个好人树起道德标杆,一群好人铸就文明之城。”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感悟这句话,并以实际行动凝聚起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带头以善行义举提升社会的道德温度。

  党员干部必须争做身边好人。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很多党员干部肩负着引领道德风尚、弘扬社会正气的责任,如果自身道德素质不高、品行不够端正,何以担当如此重任,凭什么要求群众去做好人?党员干部只有带头学习好人事迹、感受好人精神、做好人文化的践行者,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道德、重品行,才能让群众心甘情愿、积极主动地学好人、赞好人、敬好人、做好人。在助人为乐时,党员干部要争先恐后;在见义勇为时,党员干部要率先出手;在爱岗敬业时,党员干部要争做一流;在孝老爱亲时,党员干部要让人赞不绝口。如果说身边好人是道德星空的璀璨明星,党员干部就要争做最亮的那颗。党员干部带头齐唱“好人歌”,广大群众定会跟着和。

  一花引来百花开,百花齐放春满园。党员干部要勇做“引来百花开”最关键的“一花”,用行动、美德和爱让“好人花”遍地开放。相信到那个时候,当我们再次打开《好人365》专栏,必定会发现更多的党员干部“进驻”到里面。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让我们欣赏到党员干部群体最美的风采。(郑能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