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深圳老人常州捡到钱包为寻失主推迟返程时间
发布日期:2016-10-2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7日,下着大雨,常州天宁区飞龙东路上的工商银行嘉盛苑支行还没正式开始办理业务,一名看上去十分焦急的老人引起了行长戴志鸿的注意。

  “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钱包,说是自己捡来的。”原来老人捡到一个钱包,希望通过银行卡开户信息找寻失主,“老人的行为让我们十分感动。”

  经过交流,戴志鸿得知,这位快70岁的老人名叫薛全良,近日刚从深圳来常探亲,此番赶早来到银行,只为寻找到钱包的主人。戴志鸿当面和老人清点了钱包里的现金,发现钱包中不但有工、农、邮、中等几大银行的储蓄卡,还有暂住证和社保卡等证件。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嘉盛苑支行,见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薛老,老人身上雨迹还未干。

  “别人丢了钱包,肯定会特别着急,包里还有这么多证件。”薛老告诉记者,钱包是前一天傍晚(26日下午5点左右)在青山桥公交站台等车时在马路边捡到的,“我以为是附近人丢的,但问了一圈,也没有人说丢了钱包。”

  由于钱包内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薛老想到通过银行卡寻找失主。老人表示,本来打算当天回深圳的,但想到失主丢东西的心情,自己也特别着急,他决定多留两天找到失主才回去。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安徽小伙孔德玲。得知钱包已找到,孔先生万分激动,“我刚来常州务工不久,钱丢了也就算了,可卡证丢失真让我不知道怎么办了。”他一再表示要当面酬谢薛老。薛全良在电话中婉言拒绝,并把钱包委托给戴志鸿转交,便转身离开了。

  27日中午,戴志鸿给记者来电,称孔先生已来银行领取钱包。同时,他也提醒市民,秋冬季天气寒冷,市民衣着较多,外衣口袋不贴身容易被忽视,外出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