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常州交通青年志愿服务助力2017年春运
发布日期:2017-01-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春运首日,由常州团市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团委联合发起的交通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常州客运中心举行启动仪式,90名来自市运管处、常运公司、产业集团、公交公司和社会上的青年志愿者在这里庄严宣誓,要用热忱周到的志愿服务让回家的旅客感到温馨和便利。

 

图片来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图片来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每年的春运都牵动着无数返乡旅客的心,归家途中,他们免不了会遇到各种麻烦事:行动不便,行李太多太重,找不着候车室,找不到公交站台……在今年的春运中,常州交通青年志愿者将伴随着他们的回家路,一如既往的出现在客运中心、候车室、出租车侯客区等地方,或为他们帮提行李,或为他们引路咨询,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给您端上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

 

图片来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图片来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据悉,2017年春运期间,市交通局团委组织了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各个客运枢纽地区对广大旅客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主要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在出租车侯客区设立专门的“爱心服务站”,针对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免费提供开水、行李搬运、优先安排乘车、路线咨询等服务,并向其传递一张“爱心接力服务卡”。乘客打车时,可将该卡转送给服务满意的司机,获得爱心卡的数量将作为出租车司机业务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图片来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图片来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据运管处的青年志愿者介绍,这已经他们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第三个年头,他们表示,交通青年要在春运中真正担起社会责任、注重服务细节,全力以赴来服务百姓出行,用多一些的人性化服务让这个春运更有温度。(蕴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