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童年只有一次,成长不能重来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辖区内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知,提高其科学育儿的能力,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8月5日上午,市妇联与童子河社区联合举办了“公益亲子课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常州市妇联副主席储蕾主持。

  储主席指出,市妇联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群体,举办了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为全市广大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效提升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此次讲堂特邀常州市102医院青少年儿童心理中心康麒医生前来授课,课堂上,康老师按照“理论、案例、互动”的授课模式,以孩子做作业慢为切入口,从“孩子对待学习的四种心态”、“孩子学习障碍类型”、“良好的沟通方式”等方面,讲述了家长应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通过代币、鼓励等有效方式引导孩子爱学习、会学习,成为孩子的“最佳学习伙伴”。

 

 

 

 

  伴随着阵阵掌声及互问互答,一个多小时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流逝,家长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纷纷表示康老师的讲课引发了他们对自己以往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的深层反思,并给予了他们诸多今后如何教育孩子的启迪。

  课后,康老师细心地为家长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建立了家庭教育微信群,并表示大家今后在家庭教育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与他联系,他会不竭余力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公益课堂旨在把一系列最新的家庭教育观念和科学的教养知识带给家长,进一步普及家庭教育的基础知识,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剖析在家庭教育中容易产生的误区,为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为家长提供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为实现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教育奠定基础。(童子河社区  张钧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