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金坛区运输管理处深入客运企业开展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7-03-1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工作,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该区运输管理处深入辖区5家道路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来源:金坛区运输管理处

  此次检查以现场抽查、调取监控和查阅台账资料为主,严查站内安检人员配备、安检仪运转、实时动态监控、实名制售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针对近期天气渐暖、出门旅游的人员增多,该区运输管理处加大旅游包车和进京班车等长途客车的安全检查力度,要求客运企业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和车辆技术状况检查,严格按要求做好监控记录,严格控制驾驶员连续行车时间和行车速度,严格执行凌晨2-5点落地休息制度,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

 

图片来源:金坛区运输管理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行车途中旅客未系安全带、监控登记台账内容不齐全、监控频率低及不能实时视频监控的问题,该区运管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行车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