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武进公路青年访博物馆树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武进区公路管理处组织青年职工参观武进博物馆,了解地方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来源:武进区公路管理处

  武进博物馆位于武宜路西侧国家4A级春秋淹城旅游区内,共展出文物558件,是展示武进历史文化和江南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本次活动主要参观的是“史河流韵”和“春秋淹城”两个展厅。“史河流韵”厅内,闪烁星光的穹顶下,大家分序厅、史前时期、先秦遗音、汉唐遗风、宋元遗韵、明清遗珍六部分,欣赏到了几十万年前的象牙化石,新石器时代的玉器石器,商周至明清的陶器、瓷器、青铜器、铁器和金银饰品、纺织品等,还见到了11节人面纹玉琮等“镇馆之宝”, 直观地目睹了武进辉煌历史的发展与进步,而一些特色场景的复原和现代化高科技技术的应用,让大家在乐趣中接触到更多的历史知识,也窥探到珍贵文物背后隐含着的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发展历程以及世代相传的价值理念、思想精神和文化源脉。“春秋淹城”厅内,同志们对淹城出土文物陈列、淹城大型图照沙盘和春秋都城遗址、地投衍射等多媒体及春秋淹城短片表现出极大兴趣,感受到了奇妙、大气和震撼。

 

图片来源:武进区公路管理处

  本次活动旨在用绵延不绝、灿烂大气的历史文化为载体,加强单位青色成长工程建设,促推年轻同志提升艺术修养、树立文化自信,以历史元素滋养当代青年,以文化精神泽被公路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