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金坛公交司机热心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金坛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在公交公司员工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原来,几天前102路公交驾驶员王志民在营运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在多次报站后迟迟不下车,且神情恍惚,为防止老人走丢,王志民将其带回了公交公司。交谈中,老人支支吾吾,无法准确提供自己的家庭住址。后来,王志民发现老人胸前挂着一张联系卡,上面写着其居住地址和家人电话。于是拨通了其家人的电话,并核实清楚了老人的信息。半小时之后,老人儿子匆匆赶来,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公司及驾驶员表示感谢。

  据老人儿子王先生说,老人患有痴呆,近几年曾多次迷失,为以防万一,家人专门在老人胸前挂了牌子。当天下午老人趁家人不在,自己一个人出来溜达,不料却想不起回家的路了。天色已晚,正当家人四处找寻时,接到了公交公司打来的电话,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和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拉着公交人员的手连声感谢。(程网庆 姜成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