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景区 >> 内容
前黄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他们勤劳笃行、乐于奉献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11月4日下午,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组织了45名学生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到前黄镇敬老院开展主题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敬老院里,学生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身边,陪老人拉家常,听老人们讲故事,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同时还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室内外卫生,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陪老人谈心聊天,送上学校准备的礼品,并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爷爷、奶奶们带去了欢乐。他们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亲切问候让老人们脸上绽放出欣喜的笑容。志愿者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崇的高精神品质,并从中受到了启迪,受益匪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