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景区 >> 内容
天目湖湿地,有她们更美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8日,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组织开展“我爱湿地,我行动”环境保护活动。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天目湖上游,是由徐家园河、平桥河、中田河三条河流交互影响而形成了湖口淡水湿地。其北与天目湖风景区相合,南与平桥镇接壤,东部与横涧镇比邻。湿地公园总面积11.54K㎡,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93亿元,实施了退耕还林、退塘还湿、植被修复等一系列保护开发工程,目前,一个集水源保护、生态科研、科普宣教、社区发展多功能于一体的湿地综合体已初步形成。整个湿地呈“山”字型水平分布,由不同土地、水域与生物单元镶嵌而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景观空间。未来,将建成华东地区湿地公园示范区。

 

 

 

  为响应此次活动,天目湖民兵女子队的11名女子率先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她们穿梭在湿地公园的丛林里、道路旁捡拾垃圾,还下到湖中打捞漂浮物。活动中,她们还向当地群众和游客散发宣传资料,宣讲湿地保护的相关知识。她们活跃的身影成为湿地公园内最美的风景线。

 

 

 

 

 

 

 

  此次公益活动将增强大众对湿地重要性的认识,唤起大家“保护湿地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