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让我们都诗意的栖居在城市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让我们都诗意的栖居在城市

  8日早晨听常州电台新闻,出席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常州代表团对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常州市长费高云在审议时说,建设宜居城市是我们的目标,只有将城市建设得人人都想来,都愿意在这里工作与生活,这个城市才真正有魅力也才有希望。

  城市的发展要突出宜居当头,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重心。这次江苏省长石泰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了这一点,要求牢固树立聚焦富民导向,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将改善人民生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重视,其实也就是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建设新江苏,创造更好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决心。

  生活富裕外加上天蓝水绿空气新鲜,这是人人都向往的生活境界。宜居城市包括的元素很多,主要是指环境优美,社会安全,文明进步,生活舒适,经济和谐,美誉度高。常州这些年的发展成就非常大,城市发展的硬软件建设都在快马加鞭地进行着,2016年还捧回了国家森林城市的桂冠,这一切都表明在创建宜居城市的进程中,我们一直在作着不懈地努力,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宜居城市所包涵的几个元素,有些我们还没有完全做到。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自2005年开始通过运用《GN中国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289个城市进行调查、研究、评价,产生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我们看到,从2005年到2015年,每年评出的10个宜居城市,常州还没有上榜过一次。虽然排行榜不能说明一切,但需要我们反思与改进的地方一定很多。

  习近平同志曾经指出:“城镇建设水平,不仅关系居民生活质量,而且也是城市生命力所在。”宜居当头,新春伊始,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也向全省发出了这样明确的信号,那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游干,我们才会将蓝图变成现实。作为老牌工业城市的常州,更要将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宜居宜业的新路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