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常州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6日上午,在繁花似锦、风光怡人的溧阳南山花园酒店的神马农场,2017常州乡村旅游节暨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开幕,300多名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和溧阳旅游农庄代表等,参与山野骑行、赏花闻香、呆萌动物喂养、常州乡村风景照片展、溧阳农副产品展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常州市文明办、旅游局、教育局、交通局、园林局、团常州市委等6部门共同组织的。活动以“爱常州”为主题,突出“文明旅游·常人最美”主线,从2017年4月持续到年底,9个月里将重点开展“文明旅游导航员”、 “文明在路上”公益集结行动、“一封书信的旅行”中小学生文明旅游体验分享等8项活动。

  近年来,常州市乡村旅游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日益扩大。目前,在建和已建各类乡村旅游点200多家,已经运营并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90多家,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名列江苏省第4;初步形成了以“度假”“文化”“田园”“农趣”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2016年,常州市纳入旅游统计的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120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成效明显。

  溧阳市旅游业近年来化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打好山水品牌,做足旅游文章,2016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180亿元。

  开幕式上,为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南山花园获得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常州日报 芮曼菁 周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