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民防教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09-22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经省政府批准,自2015年起,确定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2018年已是连续第四年。为了增强辖区未成年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其熟悉和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9月18日,新城逸境园社区联合防灾减灾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新城逸境幼儿园大(1)班开展防空防灾意识教育。

  演练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让全班师生在教室集中观看了民防宣传动画片,并根据动画片内容详细地进行了安全教育。一名身穿引导员服装、手持引导棒的志愿者走到台前,向在座的师生解释遇到空袭时应按照引导员的指示进行疏散并逃至就近的民防工程;随后模拟了隐蔽时的保护动作,并让小朋友在教室里进行隐蔽演练;最后,志愿者让在座的小朋友进行了手动警报器的实际操作并向其发放民防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民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加强了未成年人的防空应急意识,也带动了未成年人家长防空应急意识的提高,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