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新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木偶剧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2018年9月21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中心幼儿园邀请了演出团队分别在三园区为幼儿表演木偶剧,希望通过简短生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木偶小故事让幼儿走近传统文化,受到了良好的德育教育。

  在孩子们紧张而兴奋的期待中,木偶剧《一只可爱的小猪》拉开了序幕。故事里的小白兔、小猪深深吸引着孩子们,体验着小木偶给他们带来的快乐。本次木偶表演有教育孩子互相帮助的故事《一只可爱的小猪》、有教育孩子助人为乐,懂得团结力量大的故事《团结起来力量大》和《拔萝卜》、还有教育孩子尊老爱幼的《狡猾的小狐狸》等,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孩子们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在每个故事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会与孩子们交流,进行角色对话,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故事的教育意义。

  木偶表演结束前,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表演了小魔术,神奇的表演激起了孩子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好奇心。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中,木偶戏落下了帷幕。

  观看木偶剧表演,不仅让幼儿与木偶剧零距离接触,更让幼儿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感悟做人的道理,美化心灵,有效地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