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百米画卷绘运河 小画家的"大"画作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23日,2018钟楼南大街文化旅游购物节系列活动之百米长卷绘运河活动在西瀛门明城墙边的常州好人街广场举行,百名小朋友以“大运河”为主题共同绘制百米画卷。

  “小画家”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构思、细心创作,在白色的画布上描绘着运河边生活的点点滴滴和美好记忆,构思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和祝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色彩鲜艳、构思奇妙的图画作品跃然画布上。

  百年南大街,千年古运河。古运河周边的南市河、文亨桥、西瀛里、篦箕巷、米市河见证着常州历史上漕运商贸的繁华,绘就了生动的历史画卷,俨然是一幅常州版“清明上河图”。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大运河”主题,以00后的视角和笔触,绘制出常州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描绘出大运河前世、今生与未来,不仅充分展现了古运河的魅力,更是将古运河文化传承给了下一代,让孩子们担负起传播常州古运河文化的新使命。参加活动的小画家们都被授予了“南大街文化传播小使者”的称号。活动结束后,小画家们和家长一起驻足观看好人街上常州道德模范的事迹介绍,感受身边优良家风家训以及廉洁文化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南大街街道和南京小银星艺术培训学校(常州校区)联合主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