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金坛失智儿童社会融合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在金坛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残联的关心支持下,由区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发起并实施的“同一片蓝天”———失智儿童社会融合促进活动正式启动。

  此活动通过“超市购物”和“公交换乘”这两项实践内容,由蒲公英志愿者一对一陪护和帮助区涑渎启智学校十多位失智儿童进行一系列社会融合实践。“超市购物”先从失智孩子们认识、了解超市,模拟购物,练习购买一种食品,根据购物要求进行购物和购物时遇到问题,学习向旁人求助等实践活动,使失智儿童学会超市购物的基本技能,并能够根据需要自主购物。“公交换乘”先从失智孩子们了解公交车的内部结构、认识什么是公交站台、了解学习站台怎么看、怎么走,认识什么是公交路线、了解学习如何寻找公交路线、认识公交车上投币箱、学习如何正确投币、认识公交车上刷卡机、学习如何正确刷卡、导换乘公交车,孩子根据路线图乘坐公交、换乘过程中遇到问题向身边乘客求助。通过换乘公交,培育失智儿童换乘公交的能力。

  通过社会融合活动,联动社会力量,减少对失智儿童的歧视,引起社会各界对失智儿童的关注和关怀。通过社会融合活动,使失智儿童和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馈社会。此次活动将历时一年,蒲公英志愿者也将一对一全程陪护和帮助。(蒋国伙 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