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百丈中心幼儿园开展徒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增强幼儿的体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11月22日下午,百丈中心幼儿园全体师幼开展户外徒步活动。

小班幼儿游走百丈老街,感受古朴宁静的乡土风情

迎着暖暖的阳光,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手拉着手,沐浴着午后的阳光,呼吸着初冬的气息,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在人行道上。一路上,孩子们欣赏着道路两旁的景色,一边走一边与同伴谈论着自己的发现。

孩子们途径百丈老街,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仔细观察了黑沉沉的老墙,狭窄的老街,还有那青灰色的石板路和伸手可触的屋檐,街两边依稀的店铺,古朴的榻子门,这一切都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她们伸出小手抚摸着经历沧桑的砖墙和青瓦,感受着这条古街与常见的喧闹大街的明显不同,孩子们纷纷诉说着新发现,充满着“百幼娃”的无比自豪感。

中大班幼儿走近民俗生态公园,感受初冬的梦幻与纯净

瞧中大班的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整洁的道路,来到了民俗生态公园,一起寻找深秋和初冬的足迹。老师们沿途引导幼儿观察、体验自然景色,感受初冬的丝丝凉爽。道路的两侧,伫立着一树树苍翠碧绿,渐渐被染色成金黄,孩子们一边听、一边看,一边进行热烈的讨论,感受自然,探索自然,一片梧桐的落叶在孩子的眼里也是那么的稀奇和充满乐趣。

各班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之间、孩子与老师之间尽情的游戏、快乐的玩耍。草地上到处都闪现着孩子们活泼欢快的身影,洋溢着孩子们童声稚气的歌声笑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与大自然合影。在老师的引导下,途径高耸的聚龙桥、欢快的游乐场、有趣的渔趣园等多处民俗公园自然景观,老师均为幼儿逐一讲解,开阔了幼儿视野,了解更多当地文化特色。

时值初冬,这一场短途远足也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喜悦更为凉爽的初冬增添无限活力和精彩,当徒步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喜欢,我们开始去感受每一次徒步,让我们亲近自然,热爱生活,让强健的小主人从百幼起步。(刘彩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