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建昌幼儿园:桥之美 芋之香 鱼之趣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积极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加强园之间的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幼儿一日活动各环节的质量,11月23日上午,建昌幼儿园开展了省示范(优质)幼儿园课程改革区级展示第五次活动。

  幼儿园的水乡文化环境吸引了老师们的眼球,大班《桥的故事》,中班《红香芋》,小班《家乡的鱼》,孩子们设计的桥,捏的红香芋,装饰的小鱼,体现了建昌地域特色的特有文化。各班区域活动也围绕着生发微课程展开,大班益智区的“桥的测量”,建构区的“建造立交桥”;中班生活区的“品尝红香芋”,美工区的“香芋宝宝滚滚乐”;小班美工区的“画画小鱼”,孩子们在丰富的区域材料中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老师也关注了孩子们的个体差异,对区域游戏的过程进行了客观、有效地引导。

  孩子们与老师共同展示了主题环境下的生发微课程,中班开展了红香芋为主题的美术活动《香芋宝宝旅行记》和数学活动《小小质检员——分芋头》,大班开展了桥为主题的语言活动《家乡的桥》。这些微课程活动让幼儿感知红香芋的有用和有趣,理解数量之间的关系,能用红香芋滚、擦、点的形式表现自己观察到或想象的事物,也让幼儿认识了建昌周围的古桥……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音乐跳起的竹竿舞,参与老师都情不自禁的参与其中,沙水区造桥游戏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乐”、“渔”、“营”、“坊”的孩子们释放自己的天性,在游戏中学习与探索,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符合《指南》精神,幼儿从自己已有经验向更高游戏水平发展。

  此次课改展示活动融合建昌地方特色文化和地方资源,尊重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帮助幼儿逐步养成积极主动、认真专注、不怕困难、敢于探究和尝试、乐于想象和创造的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