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泰村实验学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2018年3月5日下午,泰村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整个活动由静默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组成。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全体师生共同感悟曾子的教诲,反省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每个人的心灵都被深深震撼和感动着。

  伴随着《公民道德歌》音乐的响起,全体教师起立,齐声高唱起来,悠扬的音乐在会议室上空飘荡,深情的歌声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

  宣讲员丁庆薇老师用她富含深情的声音,向大家娓娓道来雷锋那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尽管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故事,但再一次听来,大家依旧觉得心潮澎湃。雷锋,他用热血和忠诚让这个名字响彻神州大地,用自己短暂却精彩的一生影响了一个时代。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唯德学 唯才艺 不如人 当自砺 若衣服 若饮食 不如人 勿生戚”这句经典名言,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重视自己的品德、学问和才能技艺。随即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将自己的感悟诉诸笔尖,写在了感言卡上。

  通过道德讲堂的宣讲学习,在场的老师们深受启迪,纷纷反省自我道德修养,承诺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最后,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环节中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