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清一:行走在微爱路上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5日下午,茶山中心幼儿园在清凉一社区活动室开展了“行走在微爱路上”道德讲堂活动。

 

  按照道德讲堂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讲故事、送吉祥这六个环节,红山茶艺术团首先为大家演唱了《公民道德歌》,接着诵读了孟子和墨子的经典语句。在看短片环节,茶山中心幼儿园播放了自制微短片《行走在微爱路上》,短片中总结了红山茶志愿者做的公益活动,在短片最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常州市教坛新秀、“青蓝工程”优秀师徒和常州市第五届师德标兵蒋君老师的微爱故事,并在现场对蒋君老师做了关于公益活动与生活如何平衡、以及公益活动如何长久的持续下去简短采访,蒋君老师对此回答公益活动就应当融入生活,带上自己的家人孩子一起参与其中,能一起收获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让孩子从小就有一颗善良的心。

  采访结束后,在场的其他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向蒋君老师学习,发挥自己的能量,投入到公益活动去。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微爱”的力量,不断鼓励家长、孩子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加入“微爱”的队伍中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