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三井街道:守法感恩 文明回归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巩固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转化效果,同时推进街道精神文明建设,达到“道德融入百姓生活,讲堂伴随人生成长”目标,3月8日下午,三井街道宣传统战办公室与三井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在街道道德讲堂分总堂联合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道德讲堂。5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来到三井街道道德讲堂,接受道德文化洗礼,诵经典、学模范,重塑健康幸福人生,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为“守法感恩 文明回归”,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

  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文明新高度 生活更美好》,感受常州城市的变化,体会城市工作者的默默付出。聆听了常州市优秀志愿者薛建刚的事迹,树立身边榜样,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之路,并通过观看视频《我家这五年:公益书屋里的热心人》,进一步了解了三益书屋和薛建刚。

  在整场活动中,大家都认真投入,主动分享生活中的道德感悟,现场氛围一片融洽。

  此次道德讲堂让社区矫正人员接受了一次道德与法律的洗礼,最大限度地唤醒他们内心深处的“善”性,引导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