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十佳孟河好人”颁奖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9日下午,高新区道德讲堂总堂暨2017年度“十佳孟河好人”颁奖典礼在孟河镇如期举行。

  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宣讲了郑云丰、陆志勤、朱志文、陈美华、严国方、江纪华、顾文斌、张家禄8位好人的事迹,由宣讲员宣讲了惠柳蓉的事迹,这个坚强的姑娘,在男朋友受伤截肢之际,日夜陪伴,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

  接着,观看了都市新闻坊关于秦英杰的采访视频,在视频中看到了秦英杰几十年如一日为老人服务。十位好人职业不同、学识不同、年龄亦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一颗充满善意的心。他们或主动帮扶困难户,为困难户提供工作机会,或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他们时刻将他人搁在心间、他们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他们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

  观众分享了收获的感动、感想、感悟,并朗诵学习了《礼记·访记》中的名句“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和当代“活雷锋”郭明义在十九大后所说的“你的行动,比你想象的更有力量。”最后,由孟城戏迷俱乐部的7位演员为大家献上的锡剧《孟河古镇焕新貌》更是让来宾直呼过瘾,就像戏中所唱,“道德讲堂激人啊心,无私奉献人人敬。诚实守信见真情,好人好事说不尽”,相信在我们此次活动之后,孟河镇居民定将继续弘扬好人精神,让“神州处处传新风,龙城大地春潮涌”,让“孟河古镇换新貌,万民欢笑乐融融,乐融融”。(高新区报 郑月莲 许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