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天宁街道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老孙,向您打听个人呢。叫徐洪,双人徐,洪水的洪。”

  “徐洪,还真不认识。怎么了?”

  “这位顾客太粗心,三个人吃了73块的面,支付宝多点两个零,付了7300块。”

  3月11日,天宁街道的“百姓视角”就从这7300元开始说起,这出情景剧《利从诚信取》可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呢!

  三位食客到常州盛兴面馆吃面,一共吃了73元,使用支付宝付账的时候,一不小心看错小数点,竟然付了7300元。店家本想着,用支付宝退回多余餐费,可发现通过扫码付钱无法获知对方信息,也无法添加对方为好友,只显示出付款人的头像及昵称。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老板娘戚雅琴说:“做生意最重要是讲诚信,我们在这点上做的挺好。 ”

  所以,盛兴面馆这个常州老字号,生意一直兴隆不是没有诀窍的呀!

  

  对于这出精彩的情景剧,现场观众有话要说:

  我认为这钱必须要退,现在大家出门很少带现金,都是手机支付宝微信付账,一时着急输错了是常有的事,要是用现金,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付了厚厚一沓收银员也会当场退的。像盛兴面馆这样主动寻找顾客退钱的,确实值得点赞。

  钱肯定要退的,咱常州是诚信之都,常州人都是讲诚信的,不是自己的不能要。所以,我们要为戚家兄妹的诚信行为鼓掌,我用一首打油诗来总结一下:粗心顾客多付款,七三付成七千三。家风利从诚信取,激情点赞店老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