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平凡农林人 不平凡的农业情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区农林局“平凡农林人,不平凡的农业情”道德讲堂走进区稻麦科技示范中心,全局青年职工共享“精神食粮”,感受“道德力量”。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学模范、诵经典等环节相继呈现。区农林局推广研究员孙和平以《我的粮食情缘》为题,讲述了他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多年来,孙和平本着“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目的,用双脚丈量土地、用智慧创新技术、用心灵倾听农音、用汗水打造基地。2012年,在他的精心指导下,攻关田小麦创造了单产546公斤的历史最好产量,一直保持着苏南纪录,孙和平也因此获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江苏项目先进个人称号。他说:“在你那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样能够铸就你人生中的辉煌。”

  此次道德讲堂在常规环节的基础上加入了观现场环节。孙和平带领大家深入田间地头,感受农业科技的力量。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们表示,要以孙和平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一个农技工作者的价值。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