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陶沙巷社区传承慈孝之风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之精髓,4月20日下午,天宁街道陶沙巷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五个一”流程举行。会上,大家学习了陶沙巷社区孝老爱亲模范张德龙的故事,张德龙一家几十年如一日,对母亲细心照顾,服侍母亲百岁终老,邻居们对他们一家交口称赞。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家庭伦理的核心要求,是社会道德的基本价值取向,也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居民们最后点评说,应大力宣扬孝心好儿女的孝行善举,学习孝行典范。当今社会要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以行动诠释孝的内涵。常怀敬老之心、常兴爱老之风、常做助老之事,营造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