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和谐家庭 爱相伴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丰富的宝藏之一,数千年来它一直是华夏儿女精神世界的支柱。5月18日下午,罗溪镇溪南社区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和谐家庭爱相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共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溪南社区专场以全体人员用嘹亮的歌声谱写的一曲《公民道德歌》拉开序幕,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这五个环节让参加人员感悟颇深,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讲述了最美仁孝家庭颜国南家庭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家庭虽然平凡但平凡之中透露出诸多不平凡,风风雨雨的十多年用他们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颜国南家庭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听众颇有感触,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诵经典环节,宣讲员结合“暖心溪南”特色党建品牌,为大家分享了《孟子》和《论语》的经典片段,介绍了溪南社区一系列为民服务的举措,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活动接近尾声,全体人员也都收到了印有“道德讲堂”徽标的精美礼品,传递和谐、传递吉祥,使道德文明广泛地传递下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