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新北区道德讲堂"绿色环保"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新北区文明办、薛家镇党委在薛家镇道德讲堂总堂举行“绿色环保”专题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评议会、诵经典等环节,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新风,提升文明水平。

 

  活动中在《公民道德歌》暖场曲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薛家镇爱卫办副主任、城市管理科副科长陶元渊为大家讲解《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图片,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着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进入第三个环节,评议会。观众就垃圾分类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位阿姨说:“垃圾分类好处多,我们身边现在会进行垃圾分类的人比较少,就是需要这样的活动来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天来上这堂课,我学会了很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我们更应该是垃圾危害的治理者,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为子孙后代着想的殷殷情怀和历史担当。

  随后,进入了诵经典环节,“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出自《道德经》,意思是所以说道大、天大、地大、人也大。宇宙间有四大,而人居其中之一。人取法地,地取法天,天取法道,而道纯任自然。

  道德讲堂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本次活动为所有观众准备了一份小“吉祥”,希望听众在走出道德讲堂之后依然能践行道德,做一名道德文明的传播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