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溧阳点评文明城市第三季度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区综合管理

  10月30日,溧阳市召开小区综合管理三季度点评会,回顾总结三季度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测评短片,直观地展现了三季度小区综合管理行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据悉,本次测评共实地考察全市小区150个,涉及11个镇(街道),58个物业公司。测评成绩显示,在物业和镇(街道)方面,全市平均得分较上一季度有明显提升。

  会上,埭头镇、众安物业(永盛家园)、好来屋物业(翠屏新村)、金晨物业(君悦豪庭)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潘云芳对三季度小区综合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溧阳市小区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潘云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下定决心,全力冲刺。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以加倍的力气和超常的举措,全力以赴、全力冲刺,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住建、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要加大工作的频度和力度,及时介入和处置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物业企业要全力配合整治工作,尤其要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三要常态长效,巩固成果。物业企业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属地政府要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督促管理,保障工作成果。四要严督严查、落到实处。领导小组、住建委、各镇(街道)各个层面要各司其职,加强督查的频度和力度,为今年的小区综合管理专项行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菜市场综合管理

  10月30日,溧阳市召开菜市场综合管理三季度点评会,回顾总结三季度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出席会议。

  据悉,三季度考评是从菜市场管理的制度规范、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5个方面,对13个城区菜市场及21个镇(街道)菜市场进行了考评。此次考评成绩显示,整体情况较二季度有明显好转,尤其是镇(街道)菜市场的优良率上升了30%。

  潘云芳对前阶段菜市场综合管理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宣传要再加强。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菜市场改造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意义。此外,菜场负责人、管理部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二是力度要再加大。要强化菜市场的整改力度和管理力度,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监管工作,履好职、尽到责。三是节奏要再加快。要加快改造菜市场的进度,改造工作既要符合标准,也要符合实际;对于完成改造的菜场,相关部门要按标准把好工程验收关,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财政投入落到实处。四是责任要再压实。有考评就要有说法,有结果就要有运用,该奖励的奖励,该打板子的打板子,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是谁的,谁就要负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