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溧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市委书记蒋锋为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为扎实推进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11月3日上午,溧阳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大会。蒋锋、徐华勤、潘云芳、狄立新、邵钦华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溧阳市委副书记邵钦华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文广体局、竹箦镇、戴埠镇新桥村3家单位围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还为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蒋锋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溧阳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50个试点县市之一,应该说是使命光荣、任务重大。

  就如何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蒋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认识、精准定位,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按照上级要求,推动溧阳的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原则、目标和任务,以更加到位的认识和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针对“进农村”这个薄弱环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二要统筹资源、联动推进,尤其要抓好人员的整合、部门资源的整合和文化资源的整合,真正发挥文明实践中心的应有作用,建成党在基层的又一个坚强堡垒。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快督导推进,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就如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长徐华勤强调,必须要牢记“导向”“统筹”“实践”三个词。全市上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培育开放的城市气质,要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要做到心中有数抓统筹,要突出资源整合抓统筹,要立足服务大局抓统筹;要建强队伍,要做优载体,要创新活动。

  会前,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还以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和志愿者的身份走进戴埠新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里的干部群众进行宣讲,与众人交流了溧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蒋锋表示,戴埠新桥村成立了全市首家村民自治组织创新模式的百姓议事堂,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因此,作为村级的文明实践站,新桥村在服务乡村振兴、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方面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希望新桥村要利用好文明实践站这一平台,将精力进一步集聚到农业农村发展上来,集聚到乡村振兴上来,更好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增收致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