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金坛部署城市文明程度迎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0日上午,金坛区组织召开四季度城市文明程度迎测会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总结三季度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切实做好四季度常州市城市文明程度迎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沈东、陈锁龙、刘明江、王晓航、周文俊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专题片,直溪镇、邮政分公司、东城街道、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对三季度金坛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及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进行通报,对三季度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为确保金坛区在即将到来的城市文明程度常州市四季度测评和省级测评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为今年的文明城市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锁龙要求全区上下构建起“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全民发动、督查促动”的工作体系,做到指挥调度“强”起来,工作合力“聚”起来,宣传动员“热”起来,督查考核“严”起来。各部门、各单位要完善提升公益广告宣传,开展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日”活动。要严格对照创建指标要求和自身薄弱环节,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提升窗口文明服务水平,推动文明创建向镇村延伸,集中精力,抓主抓重。必须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的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快速整改细节问题,用心做好迎测接待,坚决克服不会查到我的侥幸思想和大而化之的应付思想,以更加积极、扎实、认真、负责的行动,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在统筹推进上抓结合,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

金坛区长沈东指出,三个季度以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一手抓工作推进,一手抓举措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呈现了可喜变化,有力提升了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呈现出环境整治“亮点”纷呈、文明建设“看点”很多、管理方式“重点”突出三大特点。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金坛区在思想认识、问题整改、管理标准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和不足

沈东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测评为契机,“以系统思维抓工作,以优化环境提品质,以数据手段促长效”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聚力突破重点难点,聚力提升市民素质,聚力调动全民参与,打好三年文明城市创建的拉锯战、持久战,实打实的工作就要硬对硬地干,要重日常、抓经常、促常态,强化忧患意识、归零意识、进取意识,以文明城市创建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区人民、造福全区人民。(李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