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南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日下午,南渡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大会暨“跑出健康生活,拾出美丽南渡”拾跑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文出席活动。

  溧阳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要率先在全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前不久,市委书记蒋锋在南渡调研时指出,要把南渡建设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镇。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南渡镇党委、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开展“四渡一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见》,成立了南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围绕“寻渡乡情、尚渡乡望、美渡乡韵、润渡乡风”主题,高质量开展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会前,活动参加人员共同来到南渡镇政府“渡”书吧,为书吧开“渡”。在随后召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大会上,南渡镇党委书记施雪芹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南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候选人王鹏程为参加此次活动的8个志愿者队伍授旗,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最后,还举行了以“跑出健康生活,拾出美丽南渡”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鸣号声响起,在场的8个志愿者队伍成员高举旗帜,奔赴集镇街头巷尾,捡拾路面垃圾,以实际行动强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下一步,南渡镇将深化思想认识,大力整合资源,不断夯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的各项工作,在全市文明实践工作中唱响南渡声音、提供南渡方案,以实际成效推动南渡全方位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