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推进"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化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8年以来,天宁区在全力构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河长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河长的组织体系切实向“河长治”转化。截至目前,全区三级河长开展巡河4000余次,解决龙游河垃圾入河、申浦河违章建筑等188项问题。

  集中治理“三乱”是天宁推进河长制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通过规范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河道乱占、乱建、乱排现象,再根据排查结果,按照先易后难原则逐步治理沉船打捞、网簖清理、违章种植等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沉船(渔船)148条、住家船3条、渔网鱼簖84处、违章搭建20处、乱垦乱种14处、乱倒垃圾7处、河边乱堆木头2300余根。

  为积极完善全区“一河一策”信息,天宁各镇、街道注入专业力量对全区定性排放口属性、位置、污染物颜色及来源进行完整记录,做到“一口一档”。同时,对餐饮店、理发店、洗车店、洗浴店、洗脚店、洗衣店、旅馆等“六小”行业进行走访登记,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水质环境关乎每一个天宁人,为积极营造全民治水的氛围,天宁通过各校征文、聘请企业河长、摆放宣传展板、将“河长制”纳入村规民约等方式,让“治水”理念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家庭。

  今后,天宁将积极创建生态河道,计划在西河建设生态护岸及岸坡绿化,在横塘河启动城乡绿地公园工程。(常州日报 姚海燕 黄洁璐 张鑫)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