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天目国际村社区有个“夸不亭”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4日下午,溧阳市天目湖镇天目国际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夸不亭”正式启用。当天,天目国际村社区“新时代,新文明,夸不亭,夸你我”故事宣讲在“夸不亭”文化广场举行,40余名居民参加。

  据了解,社区于2018年9月下旬发布了“新时代 新文明 夸不亭 夸你我”故事征集的通知,旨在寻找社区里的榜样人物。截至10月底,共收到数十篇小故事投稿。工作人员从中筛选了3个典型的事迹在活动当天宣讲,事迹的主人翁分别是:为民服务的社区民警潘键、助人为乐的热心居民许静雪、任劳任怨的物业保安孙卫建。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用地道的溧阳话讲述他们三人的动人事迹,语言朴实、生动感人,赢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夸不亭”位于天目湖镇燕山美林小区,原先亭子因日常维护不及时,破损比较严重。天目国际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莉观察到,平日里这个亭子周边活动的居民较多,是一个开展活动的好场所。“接到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件要求后,我萌生了给居民们搭建一个属于咱们自己的互夸场所的想法。”说干就干,刘莉找到工人对小亭子进行修缮,并给亭子取名“夸不亭”。就这样,以往其貌不扬的小亭子摇身一变成为了颂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夸不亭”,亭子前的小广场也就是“夸不亭”文化广场,可以用来举办各类活动。

  “‘夸不亭、不停夸’,夸人者和被夸对象共同参与,通过朴实的生活小故事颂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地道的语言激发居民们的情感共鸣。社区以后将不定期开展‘夸不亭’活动,挖掘身边更多的感人故事,让居民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来践行新时代文明!”刘莉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