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常州市河长办来坛督查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市河长办督查组日前来坛开展河(湖)长制专项工作督查活动,实地查看了长荡湖、白龙荡中心河、太平河等河湖,现场听取金城镇、儒林镇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镇、村两级河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巡查力度、宣传力度、整治力度,集中精力管好水、治好水、护好水、用好水,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以来,金坛区区级河长巡河53人次、镇级河长巡河1567人次、村级河长巡河3504人次,共发现问题366个,100%落实整改。结合河湖“三乱”整治,截至8月底,累计拆除涉河违建85处,清理违章占用及堆放14处,铲除违章种植菜地148处、树木100棵,平毁坟墓8处,清理渔网渔簖、拦河网、扳罾等阻水设施335处,清理收缴违规渔具800余条,清理废弃船只5130余艘,整治沿河畜禽养殖252处。截至9月底,全区43条区级河道“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全部通过审查,并根据审查修改意见,将由区级河长签发实施。各镇、街道“一河一策”编制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金坛区河长制工作步入从“有名”到“有实”的良性发展轨道。

  在专项督查会上,督查组对金坛区河长制工作特别是河长巡河、河湖“三乱”整治及“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金坛区进一步发挥河长作用,形成河道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确保“一河一策”编制科学性,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治水思路;进一步扩大生态治水力度,确保河清水绿;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进一步收集河湖基础数据,确保在河长制实施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配套保障机制,真正形成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格局。(蒋建君 李培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