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大型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江苏省巡演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全省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上,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出品,华罗庚艺术团排演的大型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10月6日在江苏大剧院与观众见面,引起热烈反响。

  《青铜葵花》根据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原著改编,讲述了没有血缘关系的两兄妹青铜与葵花的故事,将在特殊岁月、特殊境遇下的一对苏北农村少男少女刻骨铭心的至纯至爱描写得回肠荡气。全剧通过语言、音乐、舞蹈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着力展现面对苦难顽强抗争的童心之美、成长之美、人性之美,高扬“以善为美”的美学旗帜。

  据了解,该剧是华罗庚艺术团成立以来排演的第九部音乐儿童剧,特邀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会长李若君、著名编剧薛梅、国家一级导演胡一飞等担任团队主创,出色地完成了一次由文学到艺术的转换。

  华罗庚艺术团团长史国生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通过该剧能让今天的孩子直面苦难和挫折,从坎坷之中寻找到更多的幸福快乐,在逆境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学会以饱满的激情和充沛的爱面对成长。

  该剧5月29日在南京首演后,剧团综合各方专家意见,花4个月时间对全剧进行精心打磨,10月8日起将在全省13个地市进行240场公演。(李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