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金坛区部署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全面清晰掌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管理工作,9月29日,金坛区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副区长朱霞参加会议。

  此次信息采集对象包括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服务管理的所有相关人员。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近期照片等主要信息,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主要诉求等多项信息,全面反映各类对象的总体情况。信息采集坚持全面规范、严谨细致、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为单位组织,在各乡镇(街道)设立集中采集点,采取自主申报、灵活采集、交叉对比、上门核实等方式进行。

  目前,信息采集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并分为两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于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于2019年4月1日前完成。由于采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要求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效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