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金坛区委组织部锤炼过硬村级后备人才队伍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帮助村级后备人才更快融入农村,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日前,区委组织部组织村级后备人才,在金坛区中小学生实践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封闭培训。

  为让所有学员尽快了解基层工作,此次培训围绕乡情教育、乡村旅游、社会保障、村级发展、农业生产、基层治理、农村党建等15个专题开展实务培训课程,并在早晚为所有学员安排了拓展训练课程。来自不同乡镇、街道的学员随机组合,通过驿站传输、急速60秒、青蛙过河等游戏凝心聚力、合作争优,更好地强化了队伍建设,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外,此次培训还注重学员能力培养,通过主题辩论赛、即兴演讲、舆情处置、政风热线等班排活动,让学员们学以致用。学员们还走进黄金村、壹号农场、金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工业企业、华胜社区等,实地感受社会主义建设风貌以及金坛经济的快速发展。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载歌载舞,展现了村级后备人才队伍的蓬勃朝气和扎根基层的决心。活动中还表彰了优秀学员、优秀干部和优秀集体。参加培训的后备人才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学会了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是一次全面提升的“充电”过程。(余月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