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金坛启动2019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金坛区2019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自2019年1月1日起,金坛区统一使用常州金保系统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参保居民必须凭社保卡就诊及报销结算,未办理社保卡的居民及时至区人社局或镇(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所、居委会、村委会办理社保卡,以免影响社保待遇享受。

  今年缴费人群主要是户籍关系在本区内不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所有城乡居民(含学生、儿童、婴儿);在金坛区就读非本区户籍的大中专学生;在上一个缴费期至下一个缴费期之间出生的婴儿及此间退役的军人;非本区户籍的常住人员及子女(不享受财政补助)。缴费时间从10月起至12月20日止,逾期不候、不补。本区居民以户为单位参保,每人360元,其中茅山老区(薛埠、茅麓、西岗)居民每人350元。省、市、区级财政补助每人840元。非本区户籍的常住人员及子女每人1200元。

  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一般贫困户、孤儿、城市“三无”老人、困境儿童、计生特困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伤残等级在三级以上的居民免个人缴费,免缴部分由政府财政补助。(左彩霞 左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