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金坛区领导督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区领导刘国新、朱霞带领农林、科技、国土、规划等单位及指前镇的相关负责人,督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与数字化渔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18年5月,常州发布了《江苏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2018~2020),明确了金坛区指前镇、薛埠镇、朱林镇作为核心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其中数字化渔场是核心。数字化渔场建设目标是“数字渔业、绿色发展、产业标杆”,旨在建设一个集标准化河蟹养殖、名特水产种苗培育、规模化稻田综合种养、特色水产品加工、休闲垂钓观光渔业与休闲度假民宿、鱼文化展示和农业生态旅游等一、二、三多产融合的现代数字化渔场,实现全渔场的监控、物联网和陆路水路交通网覆盖,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并通过3~5年的建设,使其发展成为常州乃至江苏地区生态和产业特色显著、品质品牌优势明显、数字化、规模化和产业配套齐全、产业链丰富和完整并享誉整个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现代数字化渔场。

  金坛区领导一行察看了项目现场,并听取了项目规划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中心的详细汇报,区有关部门也对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做了汇报说明。下一步,金坛区将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与数字化渔场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措施,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农业现代化新高地、新平台。

  金坛区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对接,按照“一次性高标准规划,分步骤逐一实施”的要求,因地制宜,梳理主要任务清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张金彪 徐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