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青北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出租房、群租房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规范社区住房租赁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4日晚,青北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出租房、群租房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了出租房屋存在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治安管理问题和相邻扰民引发的矛盾纠纷等安全隐患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对小区内的已经登记的出租房先进行了梳理,然后对照名单逐一进行上门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对相关出租房屋人员进行了“一标三实”登记并对出租房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介绍,进而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此次行动,排查并责令整改了各类出租房安全隐患,推进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管理工作,确保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推动了创造和谐的社区环境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