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西城街道服务社区发展治理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西城街道朱庄社区开展了“服务社区发展治理,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宣传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和社区发展治理中来,在环境治理、人文关怀、特色创建等方面,以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中,朱庄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和引导居民扫码“乐学龙城”,并介绍视频教学方式,内容涵盖文化素养、现代生活、职业技能、休闲娱乐、道德讲堂等丰富的学习课程,倡导社区居民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在学习的基础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

  今后,朱庄社区将重点抓好体制机制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特色项目建设和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保证志愿服务、科普教学、社区文化、社区治理等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并将社区教育融入社区发展治理中来,提升居民参与度,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环境,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从而更好地促进社区发展治理。(强银玲 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