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金坛区城管局建立服务驿站深化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深化城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9日,金坛区城管党群服务驿站正式揭牌成立。

  2018年,金坛区城管局党委依托城管工作岗亭,以“城管驿站、温暖港湾”为服务定位,在全区试点建设了春风菜场、九九宾馆、西门菜场、大统华、北水关、虹桥菜场、电胜桥、峨嵋菜场、金坛大道和青年公寓共10个党群服务驿站。目前,这10个党群服务驿站已正式开始运营,由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党总支负责日常管理与督察工作,采取书记负责、党员轮岗、队员参与和志愿服务的运营模式,内部设立了党员学习角和便民服务箱,配备药箱、饮用水、雨伞、应急手机充电、党建刊物,可向市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应急救援、免费阅读等爱心服务,同时不定期向市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金点子”征集、专项工作征求意见等活动,是具备“党务、服务、业务”功能于一体的服务驿站。

  党群服务驿站将成为城管部门党员干部服务广大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新桥梁和锻炼党性的新平台,有利于推动形成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明年,区城管局党委将再拓展建设一批党群服务驿站,深入打造“城市绣花匠”党建服务品牌,推动“阳光城管、人本城管、法治城管、效能城管”理念全面落实、全面深化,让城管党群服务驿站真正成为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夯实党的执政之基的战斗堡垒,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蔡文星 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