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业界大咖聚首金坛 探讨文旅融合发展路径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国家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常州于日前在东方盐湖城举办2018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

  上百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我区,并进行了主题演讲、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和实操分享,共同探讨“文旅融合”这一时代命题。副市长方国强,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顾江,副区长刘明江等出席大会。

  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休闲目的地建设,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此次活动围绕常州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进行了深度解读,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金坛区围绕“生态优先、文化发掘、创新创意、产业融合、全域发展”的理念,依托茅山、长荡湖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天然造化和优越禀赋,加大规划研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项目招引,不断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中国绿水青山生态强县”。同时,我区坚持以节为媒、以节会友,每年举办春赏花、夏摘果、秋美食、冬养生等系列主题活动,城市美誉度和旅游号召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金坛区将继续在系统规划上做足文章,在打造特色上下深功夫,在品牌建设上讲好金坛故事,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文明、安全、便捷、舒适、优质的旅游休闲度假环境和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金坛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作为常州文化旅游融合的代表作———东方盐湖城闲养度假区,二期“青青源境”项目也在大会上正式启动。“青青源境”围绕亲近自然、寓教于乐、放松度假、成长陪伴、安全探索五方面总体定位,旨在打造一站式亲子家庭休闲度假目的地。(邵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