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青北社区“三社联动”让社区“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家住青龙苑北区社区的李女生下班回来后,就在小区的电瓶车智能充电桩上给电瓶车充上了电。“有了这个就方便多了,手机扫一扫就能充电,1块钱能充电8小时,又安全又便捷。”李女士一边操作一边笑着说。电瓶车智能充电桩项目在青北苑社区落地后,给社区居民的安全充电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以往社区服务存在大包大揽、‘做社区想做的’这些短板。”水晶城社区书记王云霞介绍,在“微项目”启动前期,社区通过业主委员会、社区管家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自下而上广泛征集居民关心关注的、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个月时间内收集到近30条意见建议。社区通过综合考虑,选择了居民呼声最大的楼道治理问题,并着手开展“温馨楼道”治理项目,以前脏乱差的楼栋得到了清整和粉刷、原先随处可见的小广告不见踪迹、堆满物品的楼道也变得干净整洁,以“看得见的改变”让居民真切地感受到宜居环境的改变。

  2018年年初以来,青龙街道结合“民生微实事”项目评选,在全街道范围内推行社区“微自治”实践,通过社区党组织引领、居民开服务单子、社会组织承接运作的联动方式,实施包括电瓶车智能充电桩安装项目、文明楼道评选、温馨楼道治理、萌宠俱乐部等8个项目。社区从直接的服务提供者转变为需求发现者、项目策划者,居民也实现了由被动的服务接受者向服务需求提出者、项目决策者的转变,基层治理呈现新亮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