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世界献血者日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由溧阳市卫计局、溧阳市红十字会主办,溧阳市血站承办,溧阳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新华厨酒店广场举行。

  据悉,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各显神通”,有的骑着共享单车,有的表演手语舞蹈,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科普血液知识,呼吁市民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市民谈学琴今年44岁,在朋友的动员下今天第一次献了血,她表示第一次献血内心有些紧张,但一想到这可以帮助别人又很开心,还会再次来献血。

  溧阳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会员王林是我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他一直在南京打工,前一天下午特地从南京赶回来参加活动。眼下正值血库B型血紧缺,B型血的他挽袖献血400毫升,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献血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到我不能献的那一天。”据统计,截至活动当天中午12点,共有62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0600毫升。

  据悉,自溧阳市1998年10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十余年以来,溧阳市共有10万余人参加无偿献血,自愿无偿献血比例达到了100%,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惠及数以万计的患者。记者从市血站了解到,从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至今,溧阳市共有8720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647200毫升,血小板363个治疗量。截至6月14日,溧阳市无偿献血献血量在1000毫升及以上的人达到8996名。截至2017年12月31日,溧阳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有33名,银奖获得者有23名,铜奖获得者有139名。

  溧阳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史建中告诉记者,该协会通过不断发展,目前已有9个分队,250余名志愿者,他们经常深入村镇、社区、街头,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广泛普及献血知识。“每一袋盛装着爱心的血液,都可能拯救一个不可以重来的生命。我们协会将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同时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呼吁更多市民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史建中说道。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还进行了血液知识、心肺复苏、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及考核。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