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社会爱心接力 帮助金坛困难学子求学梦圆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13日上午,提前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学院录取的区第一中学学生陈奇,在金城镇培丰村党总支书记庄俊的陪同下,来到常州润雨服饰有限公司,与董事长袁湘勤见面。这次见面彻底改变陈奇的命运,该企业承诺,将承担他4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并持续给予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奇的父亲陈学东于5月1日患脑干出血住医治疗,至今仍昏迷不醒。前期在金坛区人民医院I CU病房抢救,两个多月共花去医疗费用20多万元,后在常州102医院救治,家里欠下近10万元债务。陈奇是单亲家庭,父母离异,当他得知被提前录取的消息后既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十年寒窗苦,总有回报时,担忧的是现在这样的家庭经济状况,要拿出年学杂费6500多元比登天还难。

  消息在水滴筹网一经发布,立即掀起全社会的募捐活动。据陈奇的奶奶说,目前爱心捐款已达到9万多元。“这笔钱是救命钱,动不得”。常州润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湘勤知道情况后,当即打电话给金城镇统战等部门,主动要求承担陈奇的4年大学学杂费和生活费。见面时,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留下了手机号、微信号、银行卡号。袁湘勤表示,只要是涉及到生活上的问题,陈奇可以直接找她,她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据了解,目前由常州润雨服饰有限公司资助的中小学生就有5名,前期大学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的有2名。(刘双云 史燕云 汤汉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