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路边的"爱心零钱盒"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31日,在溧阳市建设西路广艺琴行门口,一个装满硬币,并写有“如果你急需用钱,请自取”字样的“爱心零钱盒”引来了路人们的一片好评声。

  在上午9点至9点30的30分钟内,记者统计共有30位市民路过,无论是徒步还是骑非机动车的市民,都对“爱心零钱盒”充满好奇。大部分人都驻足观看、拍照。

  采访中,市民王女士认为,这是全社会弘扬正能量的一个缩影,她相信取硬币的都是真正急需用钱的人。周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样的“爱心零钱盒”出现在路边,忍不住要拍个照发个朋友圈为它点个赞,非常看好这样的“爱心零钱盒”。市民陈先生也表达了另一种观点,他说:“这旁边就是公交车站和各种培训班,很多放了学的学生和接送的家长都会在此乘车,而爱心零钱盒可以为他们解决无处换零钱的麻烦。”

  该琴行老板蒋广锐告诉记者:“这些硬币都是我平时积攒下来的,满满的一储蓄罐。现在我就想把他们拿出来做点有意义的事。”

  7月30日,蒋广锐第一天在门口摆出“爱心零钱盒”,一天下来硬币减少的并不多。他说:“一些孩子拿了硬币去买水喝,或是一些老人拿个硬币坐公交车。大家都很遵循最多取3元的原则。”

  据了解,造成盒内硬币减少量并不多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琴行内的很多老师、家长以及路过的市民,还会将自己硬币扔到盒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